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果 千万不要这么做高额利息害死你

    信用线下消费有折扣,线下消费有积分,让不少年轻人以有多张信用卡为荣。但是一不小心刷多了怎么办?最低还款呗,但是你知道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果是什么吗?高额利息计算会增加你的还款压力哦!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除了会增加你的还款压力外,还有可能面临降额、封卡的风险哦,所以说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果很严重,使用需谨慎。

    害死你之一:增加还款压力

    为什么说会增加你的还款压力呢?首先,你选择最低还款之后就不能享受免息期了。从用卡规定可以看到,选择最低还款之后,你没有还上的部分是从刷卡当日起计息,各种费用加起来你的利息为0.05%/天,假设你信用卡免息期是55天,信用卡账单是10000元,最低还了1000元,那么你下个月要还这个月的利息为306.5元。当然了,在你还款之前,利息还会继续计算,所以还款利息压力还是很大的。

    害死你之二:降额封卡

    大家认为最低还款利息那么高银行赚了钱就不会封卡了,事实上恰恰相反,最低还款很危险,银行系统会认为你资金紧张,而且愿意付高息也以为着你十分缺钱,这样反倒不会提额,多次最低还款还会降额封卡。

    所以说,大家在用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个人经济情况,不要过度消费,最好不要最低还款,高额利息不说,还会给银行留下不好的印象,影响你日后贷款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经常还最低还款的朋友会发现自己的欠款金额越来越多,但却总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其实这个万分之五的利息只是假象,你一个月就要换三百多的利息,这个可是比你存定期一年的利息还要高,加之你的消费习惯,就会导致你的债务越来越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