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喜提一套房 东北白菜房价值不值得买?

    小编作为薪资水平刚好达到人均可支配水平线的基层人员,一听说2万喜提一套房,内心那个彭拜呀,想不到有生之年,可以有机会拥有多套房。但白菜房价是否有猫腻呢,2万喜提一套房是炒作还是背后有隐情?

    东北房价低
    东北房价低

    最近,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在黑龙江鹤岗市,只要花1.9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套55平方米的房子!折算下来,每平方米单价只有345元!虽说是55平,但是对于单身人士或是小两口来说可以了,而且仅需1.9万元,但是担心有猫腻,咱们来到当地社交贴吧吧。

    在当地贴吧中,不少网民纷纷指出,这样的房子虽然便宜,但从性质上讲,一般都是非常特殊的“棚改房”,办房本、过户等手续非常麻烦,不建议普通购房者购买这样的房产。

    一名中介告诉记者,鹤岗的确有许多总价在2万左右甚至价格更低的房源,但这些房源都属于棚改房,并不可能马上就能拿到房本,需要等上几年。至于具体要等几年,这名中介并没有正面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2万喜提一套房的低价房源一般都是多层住宅的6-7层。为什么楼层越高,房房价越低呢?接受采访的中介向记者表示,这些多层住宅一般不配电梯,所以高楼层比低楼层便宜些。

    而根据我国现行《住宅设计规范》显示,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也就是说,这些不配电梯的住宅从建设的时候就低于国家标准,因此,上述房源能有如此低的价格,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当前大家极度缺乏锻炼,若是天天走6、7层楼梯一定很闹心吧,特别是逢年过节带着老家满满的爱回来时,上下楼梯搬运就是一份很痛苦的差事啦!最重要的是房本本的问题,房本本不下来,这房子总是住着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