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公司施行每周4天工作制 薪资不减福利好到爆

    前阵子咱们一直谈论996工作制能够挣更多的钱,被这家新西兰公司施行每周4天工作制还能让员工领一样的薪资打脸了。为什么新西兰公司只上4天班还能做到薪资不减呢?

    四天工作制
    四天工作制

    原来,新西兰一家拥有约240名员工的资产管理公司今年3月至4月对“4天工作制”进行8周试点。每周4天工作制,薪资不减,发现员工压力减少,工作效率提高,对公司满意度与敬业程度显著提升。创始人兼执行长安德鲁·巴恩斯表示,要向全新西兰推广这一工作制。

    根据反馈,78%的员工表示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比去年年底上涨24%。员工整体压力指数下降7%,生活满意度上升5%。同时,员工上班期间表现出的领导力、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均有所上升。

    该公司老板认为,这种新型工作制度具有提升社会福祉的巨大潜能。

    既然新西兰公司施行每周4天工作制能够员工高校完成工作任务,那么此工作制能不能在国内推行呢?这个就要考虑多个方面了,并非所有企业均适用该工作制。

    总而言之,996工作制短期内或许会带来一些可观的业绩,但是长期以往,会压垮员工坚守岗位的决心。咱们或许可以学学新西兰,偶尔给员工一个放松减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