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拯救京东 京东快递员降薪是为了换取高薪

    京东大动作裁员、降薪原因曝光,原来京东快递员降薪是为了拓展业务,在刺激员工努力提高业务量的同时,也是京东拯救京东,这个关系说起来有点绕,咱们来分析分析。

    工资条
    工资条

    刘强东又回到了创业状态。他比时下正被热议的996更进一步,给自己定下的工作节奏是——8116+8(周一到周六,早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周日工作满八个小时)。

    京东内部虽不提996工作制,但在宣传995工作制,自发加班的人逐渐增多了。

    从以上可以看到,刘强东在努力工作,探求自救之路,而为了带动员工,除了文化宣传外,杀手锏还是降低底薪。只有将提成提高,剔除底薪,才能让留下的员工拿出100%的激情做事。

    简单的说,这是这是刘强东领导的京东拯救京东的自救策略,京东快递员降薪后,单价提成提高了,一方面能让员工在现有的基础上确保个人温饱,另一方面能让员工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高薪。在员工获取高薪的同时,京东收获的将是更多客户的信任与支持,这将支撑其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