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五一过后养老金将迎4大变化

    国家发放的红利将于5月开始生效啦,这4个变化将会影响我们的养老金哦!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传来后,大家对2019年的养老金表示很期待,那么5一过后政策生效,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养老金新消息
    养老金新消息

    1.养老金上调

    按照人社部和财政部的养老金调整通知,各省份要在5月31日之前结合本地的退休人员实际情况,来制定本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也就是说,快的话在5月份可能就有地方会公布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将增发的养老金发到退休人员手里。比如上海大概率会在5月份公布,因为这些年上海都是第一个调整的,而且都是在5月份,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不管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时间早晚,养老金上涨都是从1月1日起补发。

    2.养老保险费率下降

    2019年5月1日起,各地可以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之前的20%下降到16%,咱们的养老待遇不变,少交的部分有国家补贴。

    3.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

    今年养老金的中央调剂力度将会加大,养老金中央调剂比例会从3%上调到3.5%,调剂规模大约能有6000亿元。因此,大家不用担心自己的养老金无法下发了。

    4.养老保险的移交税务确定暂缓

    因为之前很多企业没有按照平均工资给职工申报和缴纳社保,而是按照社保缴费下行来申报的,所以如果移交给税务部门的话,由于税务部门掌握工资数据,所以这些企业和员工的社保缴费都会提高。现在明确暂缓移交,缴费方式保持稳定,所以,这些企业和员工的社保缴费负担也不会增加了。

    所以说,大家开开心心的五一放松玩几天,届时静静等待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