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立遗嘱百万房产赠保姆 遗产继承顺序是怎样的?

    按理来说,父亲的房产应该都由子女来继承,可是江苏一名老人立遗嘱竟将百万房产赠保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说,目前老人的子女对此并不知情,那么这份遗嘱能够成立吗?

    房产
    房产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遗产的继承顺序是从配偶然后到子女再到父母,所以他们都是你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如果老人有对遗产立下遗属的话,那么就要遵循遗嘱内容来分配。

    然而江苏一位老人因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照顾,而保姆则照顾了他20多年,所以他立下遗嘱将价值百万的房产给了保姆,并且子女也毫不知情,将遗产赠给一个外人,大家怎么看?

    据悉,年近的贾老伯以公证遗赠的形式将一套房产赠送给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贾老伯有一儿一女,很少有时间陪伴老人,保姆一直细心照顾着他。据介绍,所涉房产市场价超过百万元。目前,老人子女尚不知情。

    子女是否履行赡养义务是事情的关键。

    由保姆照顾老人终老,不仅折射出空巢老人缺少社会化照料的现象,同时也反映出很多老人的子女未尽到养老义务:一方面是保姆在老人身边殷勤照顾,另一方面是亲生子女长期不回家探望,对老人情况不闻不问。而非亲非故的保姆为老人辛苦付出,照顾他们几年甚至十几年,实际上履行了子女本应承担的赡养义务,按照法律的规定,他们可以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