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补发工资 2019年将会如何补发养老金?

    进入4月份,市面上疯传事业单位补发工资的消息,传闻企业退休人员将会补发6个月工资,这个消息是否可靠呢?进入2019年将会如何补发养老金也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事情,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补发工资最新消息
    补发工资最新消息

    2018年年底,国家财政部发布了一条通知——《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

    在该通知中,明确指出: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13350.2亿元资金,分配给内蒙古、河南、四川、湖南、广西、广东等26个省份。

    结合上述通知,人社部和财政部还发布了《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政策,各地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已经开展了工资调整的申报批审工作,人均增加300元/月,并且将持续补发6个月!

    2019年养老金水平的调增比例是5%,相关文件已经有人社部,财政部于3月20日公布。各省市正在制定实施方案中,应按要求于5月31日前报人社部财政部批准后,予以实施。

    一般相应的养老金实施方案将在7月份公布,但是仍然会从1月1日起开始养老金调差,养老金发放到位时间将是在7月底前后。

    关于补发工资的消息是真实可靠的,养老金也上调了,只不过实施时间可能要7月往后了。均衡性转移支付就是为了缓解中国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而出台的政策之一,以后经济落后地区的人员收入待遇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