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金是一次性领取吗?

    我们都知道,失业金是给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在失业期间的一种临时性补偿,是为了让失业人员能够有一定的生活保障。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金领取条件

    如果你处于失业状态,要一时半会找不到新工作的话,去申请领取养老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这样至少可为你最基本的生活提供一份经济保障。据悉,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10年以上的,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最低工资标准的80%。

    失业金领取条件:所在的单位为给职工缴满了1年的失业保险金(没有欠费记录);员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失业人员已办理了失业登记,并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据悉,申请审核通过后,失业金将会每月直接转到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中。

    失业保险一次性领取与多次领取是一样的,通常是按月领取,对农村户口人员,部分地区采取的是一次性的发放,具体以当地就业局的意见为准。失业金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失业金一般是在月初8号或是月中18号领取的。经审核合格者,从其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发失业保险金。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