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买房可打五折? 深圳这两类人也可以五折买房

    近日大学生买房可打五折的政策可以说是让不少人心生羡慕,奈何自己条件不足啊,当年没有好好念书赶不上这等好政策。别伤心,深圳也推出了5折购房的优惠政策啦,而且不再局限于大学生了哟!

    5折买房优惠政策
    5折买房优惠政策

    既然有这等好事,咱们来一睹为快吧!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2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住房制度改革要求,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起草了《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保证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及说明予以发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简单说主要内容为以下3点:

    1、公租房:深圳户籍中等偏下及低收入居民:租金是同区域同类型市场租金的30%左右;

    2、安居型商品房:达到在深圳交10年社保等条件,房价是同区域同类型市场商品房售价的50%左右;

    3、人才住房:深圳户籍或持有效居住证的各类人才,符合相关条件,房价是同区域同类型市场商品房售价的50%左右。

    简单的说,想要在深圳享受5折购房优惠,只要买安居型商品房与人才住房就可以了。

    目前安居型商品房的购买要求是有深圳户籍,交了10年深圳社保,没有住住房,且5年内没有转让或是离婚分割自住房的,没有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的,且收入不高;购买人才住房的条件是深圳户籍或是暂住证的人才,在深圳正常缴纳社保,没有自住房,且3年内没有转让或是离婚分割自住房的,没有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