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重庆房价降了多少

    有数据显示,重庆二手房的房价连续5个月下滑,那么重庆房价下降已成定局了吗?近日,无论是重庆售楼处还是业主均感受到了“寒冬”。2018年可卖400万的房子,如今只能卖350万了。

    楼市
    楼市

    除了重庆房价下降外,就连楼市的交易量也在下降了。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重庆商品住宅成交量最高的月份是4月,单月成交量23373套,而到了8月,成交量只有14145套,是4月成交量的一半左右。从下图可以发现,6月以来,重庆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一路下滑。不仅如此,2019年重庆月均成交量约17315套,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成交高点每月减少了近7000套房源。

    面对重庆房价下降已成定局的行情,大家都想知道重庆房价下降趋势何时休,未来重庆楼市该如何发展。记者调查得知,不少楼房投资者开始撤离。不过,凭着直辖市和西部龙头城市的地位,重庆楼市的吸引力虽然有所下降,但还是比较强劲。

    截至9月,重庆主流开发商的全年任务完成率大约都在60%-70%,压力还是有的,10月至11月份,重庆房价可能会降一波,因为开发商会促销跑量,此外,随着重庆两年限售期满,很多投资者急于卖房可能会降价销售,也会导致重庆房价出现轻微下跌。

    而长期来看,重庆楼市发展还是依托于经济和人口。重庆经济发展基本面不错,但经济增速很慢。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重庆全市GDP突破2万亿元,增幅为6%。今年上半年GDP达1.03万亿元,增幅6.2%。虽然比较平稳,但略低于6.3%的全国增速。

    综上,重庆房价下降已成定局并不全面,只能说房住不炒是主旨,楼房暂时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