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20元背面渔夫脱单 第五套人民币都有哪些变化

    新版的第五套人民币即将发行,有眼尖的网友却发现,新版20元背面渔夫脱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人民币渔夫都脱单了,你还好意思单身吗?新版人民币渔夫终于找到老伴了。

    人民币
    人民币

    5月3日,有网友惊讶地表示:“新版20元钞票背面的渔夫脱单了”!然而仔细一看,那不是一个竹篓子吗?事实是单身久了,看见个竹篓都觉得像个人。那么,第五套人民币都有哪些变化呢?

    变化一:更强的防伪技术易识别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新版人民币采用了更先进的防伪技术,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新版50元、20元和10元纸币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以50元为例,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50”的颜色在绿、蓝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一条光带在数字上下滚动。

    新版50元、20元和10元纸币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安全线中交替排列着镂空的面额数字,变换角度观察时安全线颜色变化明显,便于识别。同时,增添竖号码后可以有效防范变造纸币。

    变化二:更高的印刷质量耐流通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纸币采取了多种措施提升印制质量。例如,提高钞票纸强度,延长其流通寿命;在纸币两面采用抗脏污保护涂层,明显改善整洁度等。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还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原来“金灿灿”的5角硬币改变了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

    变化三:更亮的票面色彩添美观

    相较现行版本,新版纸币调整了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背面主景等的样式,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张萌表示,在主图案等要素不变的前提下,新版纸币考虑了大众对色调、布局等方面需求,对接国际设计元素,对票面效果做了提升,希望提升新版纸币的美观度。

    新版硬币主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新版硬币的正面面额数字改为斜体后,数字字体简洁大方,视觉效果更活泼、富有动感,更加突出和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