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机炒房被严打 炒房客是如何炒房子盈利的?

    现在中国房价还是很高,尤其是一线城市市中心的房子,房价高到不可理喻,这其中就有炒房客的功劳。现在全国投机炒房被严打,炒房客将无处遁形,那炒房客如何从中盈利呢?

    炒房盈利模式
    炒房盈利模式

    投机炒房被严打

    去年9月,北京整肃房地产市场,针对炒作学区房、垄断房源、哄抬房租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重点打击,多部门联合惩戒。这是记者20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的。

    此次重点整治投机炒房行为,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捏造和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人制造抢房假象;恶意炒作“学区房”,哄抬房价;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

    炒房客是如何炒房子盈利的?

    专业炒房客的高级之处,在于炒房成本的和炒房规模的变动。低级炒房客需要首付资金作为基础,一次性炒房的数量通常只是一套房,而专业炒房客通常利用高杠杆买房,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空手套白狼,炒房客暂时以一套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借取贷款买房,以贷款买房的房子重新抵押贷款,换取新的资金,用以弥补之前的贷款,房价越涨,房子越升值,贷款额度越大,宛如滚雪球一般,债务越滚越大。这种炒房手段运作周期更短,通常在一个月到3个月左右,不但能保证资金正常周转,而且能不断提升盈利空间。

    总而言之,炒房客的炒房行为无非是利用市场监管漏洞,低买高卖,从中赚取差价,而想要拥有炒房资格,必须有能力买第一套房,或者拥有一套房的首付就可以了。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趋紧,炒房客的炒房空间将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