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十强城市 一部手机走天下在哪可以做到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一部手机,手机帮助我们工作、娱乐我们的生活,在支付领域手机的作用更大了,只要将银行卡和手机绑定,手机安装支付宝和微信,出门用手机就可以消费了。最近,移动支付十强城市出炉,快来看看有你所在城市吗?

    移动支付畅行天下
    移动支付畅行天下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布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北京位列移动支付城市前三名。其中,北京在移动支付信息化基础指数方面排名第一,上海在移动支付商业消费指数排名方面第一,杭州在移动支付政务民生指数方面排名第一。前十强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武汉、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温州、南京。

    移动支付的发展离不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两大支付巨头的贡献,而支付宝的家乡杭州,也是移动支付在普及率、覆盖广度、服务深度等方面持续领先的城市。

    在杭州体验移动支付是什么感觉?你完全可以体验”无现金“的生活。乘公交、坐地铁、下馆子、住酒店、打车、甚至在街边小摊买烧饼,这一切的消费行为,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这就是杭州移动支付的威力。

    如今,杭州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和便利店,超过8成的餐饮门店,以及绝大多数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场所,都支持移动支付。

    在经济发达的城市,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北上广深的年轻人最多,这些年轻人接触最时尚的、最前沿的生活方式,不过移动支付也有缺点,那就是人们花钱如流水却不自知,因此有越来越多的月光族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