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同拖欠药店医保 全国医保系统将迎来大整改

    日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经查,山西省大同市医保系统存在巨大违规问题,大同拖欠药店医保费用高达1500多万元,这个惊天数字吸引了监管部门的注意,目前大同医保系统迎来大整改,而全国医保系统必须引以为戒。

    大同拖欠医保费用引热议
    大同拖欠医保费用引热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办督查室7日通报山西省大同市医保机构拖欠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费用问题的督查情况。国办督查室实地督查发现,大同市平城区177家定点零售药店2019年1-3月医保费用1514.92万元被拖欠,而大同市医保中心与平城区社保中心互相推诿,迟迟未做好费用结算工作。

    国办督查室实地督查后,大同市政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截至4月30日21时已全部完成177家药店费用结算工作,除按照相关规定暂扣10%保证金外,共计结算1402.37万元。相关政策不落实整改工作仍在进行中。

    大同官方表示,将把医疗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重点围绕医保费用是否及时结算、相关业务制度规定是否严格执行、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全面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全部及时解决到位。并以此次事件为警醒,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医保政策。同时,主动接受媒体监督,积极回应社会舆论,及时在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情况。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医保中心互相推诿导致拖欠上百家药店医保费用,这是医保系统中的大漏洞,如果不及时整改问责,就不能保证医保政策顺利实施,因此必须严加追查整改。大同市医保中心的回应很积极,希望其能尽快整改好医保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