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婆拿冥币存银行 真相曝光原来是这么回事

    每个人都知道,钱要存到银行里才安全,然而近日,柳州却上演了一场这样的闹剧,一位80多岁的阿婆拿着一沓冥币要存到银行,但是这是假币银行肯定是不会收的,因此上演了一场闹剧,还惊动了警方。

    冥币
    冥币

    现在,冥币的外观与真的人民币是非常相似的,如果不仔细近看,还是很难分辨的,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就更是难以分辨了,这清明才刚没过多久,想必有些人家里都还放着清明祭拜用的冥币吧!

    据消息称,最近有一位阿婆就是因为拿着家中的冥币到银行存而闹了一场乌龙。老人跟银行员工称,这些钱是她昨天在银行取出来的,现在想重新存进去,并且还拿着一个已经失效的存折,可是银行员工发现了不妥,于是就拒绝给老人存款,并且给老人讲述了原因,可是老人怎么也不相信,后来干脆开始闹腾起来了,银行无可奈何只能报警。

    银行
    银行

    警方赶到现场之后,对老人进行了劝说,然而还是无用,老人依然坚持认为这些钱是真的,但是民警叔叔又怎么会骗人呢?后来只好给老人的女儿打电话,最后老人经过家人与警方的劝解,才相信这个钱是假的,并且放弃了银行存钱。

    不过这件事也不能完全责怪老人,毕竟年纪大了会犯糊涂。换个角度想想,老人年纪大了还是蛮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