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免征房产税 2019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一直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几套房子需要缴纳房产税?这些都是人们的热议话题,不过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公租房免征房产税,那公租房怎么申请呢?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对公租房免征房产税。对经营公租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增值税。

    公告明确,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

    公告指出,纳税人享受本公告规定的优惠政策,应按规定进行免税申报,并将不动产权属证明、载有房产原值的相关材料、纳入公租房及用地管理的相关材料、配套建设管理公租房相关材料、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相关材料、公租房租赁协议等留存备查。

    那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呢?注意了,符合下面的条件的,可去当地房管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七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二)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三)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申请公租房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一般来说,在当地本地宝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有这方面的推送服务,大家只要关注就能够看到更加详细的操作指南。不过能申请到公租房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要依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