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造假币倒赔 一家三口欲造假币赚钱却亏了3万

    近年来,假币在市场上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因为有利可图,很多犯罪分子都偷偷地制造假币,最近有一家三口辞职造假币倒赔,不仅血本无归还因为触犯法律引来牢狱之灾,不得不说,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人民币
    人民币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制造假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是有些不法分子依然知法犯法,这是蔑视法律的威严,也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那么,制造假币的后果有哪些?

    伪造货币罪是指违反国家货币管理法规,仿照货币的形状、色彩、图案等特征,使用各种方法非法制造出外观上足以乱真的假货币,破坏货币的公共信用,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

    本有正当工作的一家三口,却想着挣些“巧钱”。于是一家三口学习造假技术、购买工具制造面值20元的假币,在家中“苦印”半年假钞,并且自产、自销。这听起来又“努力”又“心酸”。

    一家人辞去工作,网上学习造假技术

    去年夏天,今年50岁的张某还是一名厨师,儿子小张在外地打工虽,说收入不高,但日子也过得安逸。但那时,他发现了一个快速发财的门路:制造假币。带着一份想要迅速发大财的梦想张某带着一家人走上了犯罪道路。

    5月8日,任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刘志恒介绍了这场一家三口自产、自销假币的闹剧。“在制造假币之前,他们曾在网上购买假币,并且‘消费’出去。”一家人看到,将小面额假币“消费”出去难度不大,但是成本却高。

    为了节约成本,一家人辞去工作,在网上学习技术,先后购买六色打印机、证券纸、印章等工具,在家中“苦心”造假,将制造出的假币做旧后,用来购买生活用品。

    但你以为,这种用假币0成本生活是赚了?大错特错!

    “他们看似‘低成本’生活,但成本着实不低。”警方还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很形象:假设他们仍继续工作,平均一人每个月3000元,半年会有5万余元的收入,但是却造了不到2万元假币,算下来,他们半年还赔了3万多元。

    8日上午,在任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刘志恒一手拿着假币,一手拿着证券纸说道:“这些就是在嫌疑人家中查获的假币,所有的编号都是一样的。”

    这一家三口就是通过打印机打印后,再反复加工,从而鱼目混珠蒙骗过关。“为了增加假币的真实度,这一家三口还先后购买了荷花图案的印章和做旧水。”

    刘志恒介绍,莲花图案的印章根据前后分为公章和母章,涂抹特殊颜料后,再卡到新打印出的假币上,透过阳光看,便会看到疑似防伪水印的标识。

    而为了让假币增加年代感,他们还会再用做旧水浸泡假币。

    以假乱真的假币、悄无声息的制造、只用来购买小价值生活物品的“消费”,看似天衣无缝,却被警方敏锐察觉。1月13日,办案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趁嫌疑人取快递时将其抓获。目前,张某某及儿子张某因制造假币已被检察院批捕,其妻子因使用假币也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