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2019年还交吗 2019年新农合报销政策

    城镇职工有社保,其中的医疗保险可以帮助人们看病报销,但是农村人没有社保的话,只能购买新农合了,那新农合2019年还交吗?2019年新农合报销政策内容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2019年新农合的缴费时间是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一般到12月20日至25日结束。新农合的缴费方式与之前的缴费方式没有变话,想参保新农合的农民朋友可按照之前的缴费方式缴费即可。新农合缴费一般是由村民委员会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员会缴费,已办理社保卡的地区是将所需要缴费的钱打到社保卡上,由银行代扣的,只要将所需要缴费的钱按时足额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都会有所提高,其中一大半用来做大病的保险,现在每年新农合的缴费已经达到了每人220元。这个政策虽然提高了新农合的缴费标准,但是现在的报销程度也相应地提高了,其中增加的缴费标准主要还是用来那些大病。说句不好听的话,如果家里有人生了重病的话,现有的补助和以前相比肯定是更加能减轻农民家庭的负担的。

    有一部分农民是可以免交新农合的,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群,由村集体抚养的人,年满60岁的老人也会有发放生活养老补贴,80岁的以上的高龄老人可以全额免费享受新农合政策。

    总而言之,新农合可以为农民看病减轻负担,但是最好的方式还是去城镇就业,单位给购买五险一金,这样看病就有医保卡报销了。值得注意的是,职工每月社保费比新农合一年交的钱都要多,在城镇找一份工作,至少可以有最基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