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试行育儿假 增加育儿假会影响劳动者就业吗

    人类依靠生育繁衍至今,在厚重的历史年轮之下,人们由愚昧走向智慧,由野蛮走向文明,可是当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人们不再有繁衍欲望了,怎么办呢?最近国务院试行育儿假引起网友热议,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增加育儿假是否会影响劳动者就业?

    结婚怀孕生子
    结婚怀孕生子

    根据国务院5月9日发布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到2020年,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将初步建立,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5年,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与此同时,马云关于结婚就是为了生孩子的言论在网上引起热议。5月10日,马云在杭州西溪园区总部举行的公司员工集体婚礼上的一番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马云说:婚姻不是为了进一步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子,不是为了买车子,而是一起生孩子。要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孩子是无价之宝,永远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是别人的,都可能是假的,只有孩子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多生孩子吧!

    网友们对马云的言论很无奈,因为马云说的是事实,结婚就是为了生孩子而已。那话说回来,国务院增加育儿假会影响劳动者就业吗?确实会。尤其是女性劳动者,因为育儿成本加大,企业必须承担这部分成本,然而这个难题至今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