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关口 剧烈波动背后原因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关口,波动幅度非常大接近600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价6.8721,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下跌603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2点。人民币中间价剧烈波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波动率飙升
    人民币波动率飙升

    上周开始,人民币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自1月底以来首次突破6.8,此后维持走贬态势。

    5月13日外汇市场开盘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快速走低,双双跌超300个基点,后者更是一度跌破6.89,刷新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值,截至北京时间13日13时,两者分别报6.8561和6.8864。美元指数则在97上方震荡运行,波动较小。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认为,4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较为明显,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强势、中美利差变动、A股下跌在情绪面和资金面造成影响、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了人民币汇率走低。

    本周一人民币继续走贬,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对记者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持续的背景下,市场仍然在试探。尤其是央行近年来不断退出常态化汇市干预,近期至今也未看到央行出手干预的迹象。”她称,近期做空美元/人民币远期可能是较为可行的策略。不过,渣打并不认为人民币会“破7”。

    不过,此前有多家机构预测,未来人民币大概率会上升,如今事实推翻了这些机构的预测。张蒙表示,尽管上周人民币波动率非常高,但是和2015-2016年、2017年初和2018年相比较还是有很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