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消费的坏处有哪些 超前消费负债累累血泪案例

    90后已经出来工作有几年时间了,在职场混过一段时间后,大家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金钱观、恋爱观、人生观、社会观等等,基本上这几年时光会重塑一个人的三观。然而,如果一个人没有把持住自己,掉入了提前消费的坑,那可能要走很多冤枉路才能重新回到正方向的起点吧。

    拒绝提前消费
    拒绝提前消费

    一个朋友工作将近一年了,身上还负担了有近15000元的负债,这是提前消费的后果,是开通蚂蚁花呗和借呗的后果。这个朋友做了好多事情,导致毕业后第一年没有存款,有一笔不小的负债,还学了好多新的东西,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但是只看表面结果的话,这一年是失败的一年。

    拒绝刷信用卡
    拒绝刷信用卡

    朋友在住房、交友、学琴、服饰、妆容这四个方面花了很多钱,很多消费行为都是通过蚂蚁借呗和蚂蚁花呗完成的,因为都是在支付宝里面,和花自己的钱没有什么两样,所以花钱如流水,心里坦荡荡,吃喝玩乐什么都做了。

    很可惜的是,这一年朋友自身没有得到提升。在工作上,朋友没有学到新的工作技能,也没有积累丰富的职场经验,职场情商和人脉都为0。在学习上,朋友没有为自己定下学习计划,一年就在交友、伤心、加班中度过,唯一值得夸赞的地方是学了一门乐器——古琴,然而还没有坚持每天练习。

    如今,已经到了5月份了,6月很快就要到来。朋友自我反省,认为提前消费是始作俑者,错误的消费观让他的生活陷入恶性循环,在原地打转,还背上负债。所以,朋友准备还清债务就再也不提前消费了。希望这个血泪案例能给正在超前消费的朋友们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