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孚分期变网贷 超出30天退款被要求付违约金

    说好的分期却变成网贷,超出30天退款还被要求付违约金。近日,有网友向媒体曝光了英孚分期变网贷的情况。那么,英孚分期变网贷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英孚分期变网贷
    英孚教育分期变网贷

    据了解,在英孚报名的学员较大部分为学生及职场青年。当事人汪婷(化名)在英孚教育课程顾问的劝导下,同意在英孚教育购买课程,总费用为近4万元。“对于我经济能力不足的情况,课程顾问先开始建议我向身边的朋友借钱,后来又说可以办理分期。”最后,汪婷同意先交首付,在办理所谓“分期”时,她发现那实际是一款网贷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当汪婷的发现是网贷要求退款时,却被拒绝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汪婷的报名时间已超过30天,所以只能先停课或转为网络课程。汪婷随即来到报名地点,再度与校方协商,几日后,英孚方面称,可以办理退款,但需扣除15%的违约金。而肖成(化名)在退款时也遭遇了相似情况,校方提出扣除的违约金额达到了学费的20%。

    有律师建议,如今培训机构进行教育培训服务时多以线上交易场景为主,缺少线下服务体验。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此种服务方式时,要注意机构对培训费用的收取、课程教授方式、无理由解除合同的期限等约定。此外,大家在与机构达成协议时,注意与自身权利义务有关的合同条款,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教育培训还是入职培训,大家都要谨防被社会人员诱骗办理各种贷款。一般来说,这类贷款利息都会极高,一旦小伙伴们无法及时还清,就会背上巨额债务,对你今后的生活将会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