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买房要注意需要缴纳这些税费

    买房是一件很麻烦的事,需要办理各种手续缴纳许多费用,而且还有一些税费什么的,其中契税是大家比较熟知的,那么买房时契税何时缴纳呢?最晚要到什么时候交?这是每个业主都避免不了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先了解清楚。

    契税
    契税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有许多手续比较繁琐,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头疼,定好要购买的房子之后就是要交首付签合同了,接下来就是缴纳契税然后再办理房产证,那么如果不缴纳这个契税的话能够办证吗?

    据悉,契税的征收目的是代表房屋产权转移的一种费用,只有缴纳了这笔费用,才能够拿到产权证,房子才能真正属于你。否则,即便你交了首付,房子依然无法登记在你名下。

    买房
    买房

    据了解,契税不一定要本人去缴纳,只要带上购房合同,将钱给开发商,然后对方就会给你一张收据,你就可以拿着这张收据到当地的房地产局申办房产证了。

    另外,除了契税之外还需要缴纳一笔印花税,不过这个税收一般都是与首付一起给的,基本上都是在签购房合同的时候就已经缴纳了的。如此说来,买房不仅仅是交完首付就了事了,还有很多费用是需要给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维修基金等等,这些琐碎的费用加起来,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