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涨破8000美元 市值猛涨367亿美元

    很久没有比特币的消息了,来到5月份,市场上突然传来比特币涨破8000元的消息,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市值猛涨367亿美元,比特币这么厉害吗?比特币猛涨的原因是什么?

    比特币猛涨
    比特币猛涨

    近日,贸易战引发全球市场集体避险,数字货币市场整体上行,特别是比特币价格上扬,两日内价格暴涨。而最近7天成为今年比特币价格增长最快的一周,涨幅达36%,市值猛涨367亿美元。

    5月13日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比特币价格一度涨破7930美元,24小时累计涨约15%,现已回到7800美元下方。

    数字货币资深分析师肖磊认为,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全球风险资产的重构,以及加密资产投资渠道的拓宽,近日以来证券和外汇等市场波动加剧,全球投资者寻找可以避险的资产,传统避险资产黄金更依赖于实体经济和通胀预期,而比特币更像是敏感指数,获得一定的资产对冲优势。

    他进一步指出,这一轮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不是极客们的乌托邦畅想,也不是草根散户的暴富美梦,而是国际诸多的富人俱乐部,开始向超级富豪们提供比特币服务。

    这一轮比特币猛涨,最大的原因是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避险心理加重,更乐意选择数字货币还有黄金等避险资产,不过比特币是全世界富豪们一起玩耍的游戏,这只是一种资本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