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赔偿新标准 最高检公布侵犯人身自由赔偿标准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全国平均工资榜单,以此为标准,最高检公布了国家赔偿新标准,在日常工作中,国家赔偿标准是处理很多纠纷的依据,那新的赔偿标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国家赔偿法新规
    国家赔偿法新规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于5月15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9年5月15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15.94元。

    国家统计局2019年5月14日公布,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额为82461元;日平均工资为315.94元。

    国家赔偿标准是根据全国平均工资来确定的,现在最新的国家赔偿标准已经出来,从昨天起,也就是2019年5月15日,法院在审理国家赔偿类型的案件时,将执行上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