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提高雇用年龄 日本如何人口老龄化难题?

    日前,日本提高雇用年龄的提议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发达国家人口老龄化、少子化是共同的难题,未来社会养老负担会很重,那怎么解决这个难题呢?日本政府的举措或许能给我们启发。

    促进老年人就业
    促进老年人就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表示,计划通过修改法律,促使企业雇佣在70岁之前仍自愿继续工作的员工,以帮助解决该国人口迅速老龄化中的劳动力严重短缺。

    安倍政府的计划还包括,敦促企业为退休员工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找到新工作、创办自己的公司或从事自由职业。

    日本通过《入管法》修正案应对人口老龄化。以扩大引进外国劳动者为主要内容的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简称《入管法》)修正案8日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日本政府通过延长老人的工作年龄、引进外国务工人员来缓解国内人口老龄化危机,这确实是不错的好方法,不过想要解决少子化难题,还是要鼓励人们生育啊,只有生娃,国家才有未来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