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车押金退款周期 共享单车退押金最新消息

    共享单车发展遇到难题之后,单车押金退还一直困扰着广大用户,很多用户都表示很无奈,亏钱就亏钱吧。不过现在官方出了新的规定,新规规定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规定时长。

    单车退押金难
    单车退押金难

    16日,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2个工作日。

    交通运输部表示,《管理办法》的出台,对从源头防范用户资金风险、加强用户权益保障、促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管理办法》共5章27条,对用户资金收取、开立专用存款账户存管,以及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强化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对用户资金收取,《管理办法》提出,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

    共享单车行业是个新兴行业,管理制度不健全,还有各种不规范的地方,之前用户们遇到的退押金难题就是制度不完善导致。希望交通部退押金新规定能让共享单车行业更健康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