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大养老项目变身 移花接木变成了豪华别墅

    最近,媒体通报了一起由最大养老项目变身成豪华别墅的事件,据说,这是一个打着养老的幌子违建别墅的项目,说好是该养老服务中心的,可建好后却成了别墅还公然售卖,这胆子也太大了吧!

    别墅
    别墅

    据消息称,最近秦岭又曝出了违法建别墅的事情,秦岭北麓别墅事件才刚过去没多久,南麓豪华别墅又来了,这些有钱人竟如此顶风作案?据悉,秦岭当地是禁止建别墅的,因为这些别墅群大范围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可尽管有禁建令,还是无法阻挡这些富豪的脚步。

    “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公号5月19日消息,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已轰然倒塌,南麓秦巴山系由养老服务中心“变身”的豪华别墅却在公然兴建。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个别墅楼盘矗立在汉中市X102县道段、冷水河畔西侧。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这个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项目现场看到,一块上书“唯墅不多,汉中仅此”的深蓝色巨幅广告牌醒目地树立在路旁。

    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个称“独享汉山山脉600亩山地森林资源”的别墅项目,在2009年当地媒体报道中还被称为“汉中首家大型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甚至2010年的南郑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建设”被列为南郑县重点招商推进的惠民工程之一。然而,2010年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中还是以“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立项的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到2014年变更为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以别墅大盘对外公开销售。

    如今,原规划中的颐养度假接待中心、老年公寓以及服务配套设施被62栋别墅“覆盖”,在这背后,离不开南郑区(县)发改局、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一系列审批、更名的“助力”。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由养老项目“移花接木”而来的别墅项目,最初签约开发用地336亩,规划使用面积170亩,国土审批105亩,而开发商实际开发占地426亩,涉嫌批少占多。此外,该项目早在2009年11月就已经大肆宣传并开工建设,但规划用地、施工许可、土地使用等行政审批手续均在2010年5月以后办理,其中,国土使用证至2013年年底才获得审批,涉嫌未批先建。

    自从2003年开始,原国土资源部发文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15年时间过去了,各种名义建造别墅未曾停滞,尽管有严格的“禁墅令”,但各地在山区、水岸及风景名胜附近的别墅产品开发量呈遍地开花之势,已建、在建连片开发的现象并没有减少。

    至截稿前,陕西省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汉中专项督查组,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项目目前已经列入今年的重点核查项目。该项目是否属于秦岭整治范围,目前正在核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