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亲5次能脱单 存款多少才能拥有脱单机会呢?

    现代人婚恋问题一直是社会常议常新的难题,无数少男少女在这个问题上栽了跟头,相亲成为了人们认识小伙伴的主要途径。有数据显示,相亲5次能脱单,而且这和人们的存款有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没有存款就没有恋爱资格
    没有存款就没有恋爱资格

    今天正值“520”,珍爱网发布其《2019Q1单身人群调查报告》,剖析单身人群婚恋关键数字,洞察数字背后的最新婚恋趋势。

    调查显示,单身男女首次相亲年龄不到23岁,近半数95后拥有相亲经验;平均相亲5次能遇见爱情;90后恋爱经历不足2次,95后平均空窗期超2年;2个月为追爱黄金时间,“2、3、5式”为最新婚恋节奏;告别“七年之痒”,婚姻“两年之痒”来临;超五成单身男女存款不足3万,两成“90后有志青年”存款超25万。

    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单身人口已经达到2.4亿,年轻的单身群体数量庞大,相亲也成为社交常态。调查显示,38%的单身男女首次相亲年龄不足23岁,24%的单身男女为23-25岁。当单身现象成为普遍社会问题时,相亲已成为脱单主要方式之一,而不再只是大龄单身男女的选择。而从年龄来看,四成95后已经有了相亲经历。可见,中国相亲新趋势:首批95后开始相亲,相亲年龄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关于90后的相亲、恋爱、存款等方面的问题,大部分单身90后存款都不超过3万,这也让人感到担忧,谈恋爱之后花销会很大,那这一群经济实力较弱的年轻人能承受住吗?没有存款的人是没有资格谈恋爱的,你有存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