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申请书怎么写 大学生贫困补助有多少?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我国大多大学高校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大学生贫困补助,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大学生贫困申请书怎么写?大学生贫困补助有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学生贫困申请书怎么写

    一般情况下,贫困申请书在格式方面,并没有太明确的规定,一般只要满足交代清楚个人的家庭真实情况和申请原因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所写的情况一定要如实报道,不能出现任何作假的地方,那么贫困申请书怎么写?可以参考如下例文:

    贫困申请书怎
    贫困申请书怎

    我叫XXX,系XX学院XX班的学生。我来自XX省XX市一个贫穷落后的山区,一家七口人。上有爷爷奶奶,下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正在上学,而我又在读研究生,一家人的全部费用均靠父母守着的那几亩薄地的收入。

    我由于是自费生,家里已为我欠下了近万元的债务,每每念及这些,我总是心存深深的愧疚,惟有以加倍的努力学习来报答他们。最近听说研究生处要发放一笔困难补助金,我本不愿给学校添麻烦,但觉得若能拿到困难补助,也可以减轻些家里的负担,所以特此提出申请,望能批准。

    大学生贫困补助有多少钱

    1、各地和各大学发放助学金的时间和金额不同,正规的全日制大学,一般每学期可以申请一次,在学生入学后一段时间学校就开始办理相关程序了。例如贵州的大学一般分两次分发到学生手中,每次1500,12月份左右发一次,明年4月份左右再发一次。

    2、一般是申请一次,分成两个学期来发,四川这边现在是2000,3000,4000。以前是1000,2000,3000,还有就是每年都要申请,如果你只申请了一次,那就只领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