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下个月实施 提前退休合算吗?

    听说提前退休下个月实施,不用工作又有工资领还真是不错呢!有朋友打算一方面领取单位发放的基本工资,另一方面去别的单位兼职,但这样的好事合算吗?咱们先来了解提前退休下个月实施的新规定吧。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1、公务员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可申请提前退休;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例如,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等。

    从以上规定咱们可以看到,能够提前退休是指已经工作30年以上或年龄据退休年龄不超5年且工作了20年以上,再或是因工作失去劳动力且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在如此条件下,生活费用支出将逐渐增加,特别是医疗费用的增加,且社会高薪工作岗位也不能胜任了。如果此时提前退休,综合待遇会大幅度降低,兼职也无法补充提前退休的损失。所以说,如果没有必要提前退休的话,是十分不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