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公务员法落地 新公务员法职级晋升更容易待遇提升快

    新公务员落地后,公务员想要晋升可以说是更容易了。过去公务员想要晋升需要提交个人工龄作为辅助证明,如果是在同等条件下,工龄可作为公务员晋升的优先指标,这对于年轻有为的公务员的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公务员新规定
    公务员新规定

    如今新公务员法落地后,公务员晋升考核将不再将工龄作为重点考核指标,因此工作中创下好成绩的年轻公务员是有机会从科员晋升至副科的。要知道,普通科员的待遇与副科待遇相差的可不仅仅是基本工资,所以说公务员只要努力就可以获得高薪回报。

    在进一步了解到,新公务员法落地后,公务员在非工作日加班为人民服务是有加班工资的。假设科员小李的基本工资是1294元,其当月加班了4天,那么小李的加班工资将按照规定予以周末2倍、节假日3倍加班工资。所以说,小李加班得到的工资将比旧公务员法规定的还要多一些。

    同时,因公务员领导岗位有限,而公务员只有升官了才能提高工作收入,这对于无法晋升的公务员来说有些不公平。但新公务员法落地后,公务员不升官也能提升待遇,这是因为新公务员法将公务员的职务进行等级划分。虽说公务员没有升官当领导,但是其待遇可以随着职务等级变化进行调整。

    例如,2015年天津在县级以下的单位试点了公务员等级划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少在职公务员不再为了晋升花时间写报告了,其将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中,无论是当地政绩还是个人待遇均有提升,可以说是惠民利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