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下月实施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6月1日,新公务员法将会正式施行,今后除了公务员的职级晋升和个人待遇,会发生重大的变化,有关于提前退休的内容也将会实施,那么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那几类人群可以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

    (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同时此次还明确的表明,公务员在退休之后还能享受到标准的养老金待遇和一些社会福利等,并且为其退休生活和健康状况都供给相应的服务和帮助。

    企业职工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按照规定,企业职工也可以提前退休,但是要满足一些条件。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总的来说,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后,很好的照顾了部分岗位的公务员的退休需求,尤其是一些特殊和具有风险性的岗位,实施提前退休制度,会非常有必要。同时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也很好的完善了当前的公务员退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