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7000还100万 套路贷常见作案特征大盘点

    说起网贷,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估计就是可怕的还贷利息了。近日,一名女子借7000还100万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网友热议。只是借几千块钱的资金周转,短短8个月就要还100万,这到底是为何呢?

    借7000还100万
    借7000还100万元

    去年9月份,四川成都的李女士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这时一条短信吸引了她的注意。“贷款总被拒,来这仅凭身份证最高能有10000元额度,新人秒通过。”看到这样的短信,急于用钱的李女士动心了,她下载广告中的APP进行了申请,很快就收到了第一笔贷款。

    “一共申请了7000块钱,申请完了点确认后,才看到有一个砍头息。”李女士告诉记者,“砍头息就是比如你申请了7000块钱的贷款,但实际你拿到手要减去30至35%,仅拿到5000块钱。”面对这样的高额利息,急于资金周转的李女士也认了。因为还款期限是一周,到了第七天,李女士一早就接到了催款电话。

    第二个星期结束,李女士还是还不起钱,对方让她去其他平台贷款来还钱。据李女士介绍,她在这些平台最高借到了40多万,而实际拿到手的也只有20多万。而短短8个月,李女士卖掉了住房,还了将近100万,即使这样,还有10多万的借款没还上。今年4月底,警方成功将该“套路贷”团伙抓获。

    常见“套路贷”作案特征有如下:制造借贷假象;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单方面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软硬兼施索债。小编提醒大家,如果需要申贷,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千万别轻信一些小贷款公司,否则极有可能会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