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0扎心大数据 逃离北上广回老家结婚成本也很高

    在大数据时代里,你的生活习惯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这不520扎心大数据新鲜出炉,扎心的不是单身狗被情侣误伤,而是大数据告诉你想回老家娶媳妇生娃走上人生巅峰也很难。

    老家婚宴
    老家婚宴

    在大家的印象中,老家大米自己种,蔬果自己种、山上摘,物价没有大城市高,房子有地就能建,为何大数据会说回老家娶媳妇也很难呢?

    这是因为,老家小镇青年已经不是以前的小镇青年啦,他们的消费水平与消费习惯与城市青年相差不大哦!除了江浙泸淘宝包邮优势外,小镇青年在淘宝上买东西的价格与城市青年一致,且90后大多都是在网上买东西,小镇青年消费支出一点也不比城市青年少。

    同时,你在北上广月收入上万,回到老家的收入可能一半都不到,就算老家房价较低,但是在高消费支出中,你依旧会hold不住哦!

    例如,小李在广州工作快4年了,月到手工资6000元,在父母的帮助下到佛山买了一个小房子,月供4000元,想要结婚还要不吃不喝攒3年(广州平均彩礼7万元)。如果小李回家结婚,月供大约是2600元,但是到手工资可能仅有4000元,相比于广州,能够攒下的钱会更少。想要攒钱娶媳妇,可以说比广州更难了。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农村还存在天价彩礼的恶习,回老家结婚或许比想象中还要难。而520扎心大数据还显示,自2013年起结婚率下降与男女比例失衡、年轻人结婚意愿有关。农村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男女比例失衡更甚。如果遇不到对的人,年轻人宁可不结婚。在这些因素之下,回老家结婚的成本就蹭蹭蹭的往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