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筑工地留不住90后 90后为何喜欢辞职?

    834万大学生即将上岗,就业如此严峻的背景下企业却留不住90后,如建筑工地留不住90后、市场销售留不住90后。曾经有90后称自己求职不问工资,既然能够忽略工资,为何又有建筑工地留不住90后呢?

    建筑工地工人
    建筑工地工人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工地上之所以没有90后,与收入、婚恋交际、时代发展有关。

    从收入上看,建筑专业的大学生熬不住实习的艰苦日子。受访者大学生表示,在工地上带着测量仪跑来跑去,辛辛苦苦干一个月仅有600元收入,虽然说工地包吃住,但均是简餐铝皮房。有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收入还不如工地搬砖工人,但自己学了建筑总不能荒废,所以想转建筑相关的办公室活计。

    从婚恋交际上看,工地地理位置大多是远离市区的,与朋友、恋人相聚时间少,感情越来越淡。

    从时代发展中发现,送外卖、送快递这些要求不高的工作更轻松,能够与许多人打交道,特别是能够在繁华的市区工作生活,可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

    而90后喜欢辞职与以上三点有一定的联系,90后正处于工作发展、交友的黄金期,且90后在信息时代背景下,其想法与父辈存在差异,一旦发现工作岗位不合适,其就要及时止损,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当然了,部分90后是因为获得太多的家庭帮助,在社会岗位上遇到难题就想退缩,这也是导致90后喜欢辞职的原因。

    总而言之,建筑工地留不住90后是因为其工作性质、工作环境限制,90后恰恰是重点关注工作性质、工作环境以导致其频频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