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妇科医院住满男病人 竟然是为了骗取医保资金

    医保是我们的救命钱,也是国家给予参保者的一种就医补贴,可是近年来骗保现象频频发生,这不,最近菏泽一家妇科医院病床上竟然住满男病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而且这些男病人好吃好喝好睡,看着就像没病一样,莫非这背后有隐情?

    医保
    医保

    记者近日暗访了菏泽某家具有医保报销的妇科医院,在这里记者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明明就是妇科的,可是却有一大堆男人住院,而且这些男人个个精神抖擞围在病床边打牌聊天,一看就不是病人,可是这些人却号称得了重病在这住院。

    原来这些所谓的病人都是假的,他们在医院里有吃有喝,走的时候还能领到一笔酬劳,不过他们住院的条件必须是有医保,医院给他们报上了一些重大疾病什么的,然后拿着他们的医保去报销从而骗取医保基金,没想到,我国天朝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

    医保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是给那些患病住院的人减轻经济负担的,并不是人人都能报销,可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医院与患者一起合起伙来骗保,这种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有疾病的人用不上医保,没病的人反而骗取这么多医保基金,监管部门的疏忽与制度的缺失让医保基金逐渐流失,对于参保者以及疾病患者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所以,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查此事,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交代以及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