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二维码付款被身后人盗刷 手机支付的朋友要注意了

    自从有了移动支付之后,人们基本都是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但是这种支付方式会给犯罪分子留有机会,最近,有市民在用二维码付款被身后人盗刷,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操作,大家打开支付码一定要注意遮挡了。

    二维码付款
    二维码付款

    手机支付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这种支付方式也是有弊端的,不仅会被盗刷,而且在你打开二维码的时候,后面的人扫一下就能把你的钱偷走了,这种风险实在是让人防不胜防啊!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4月21日-5月4日,4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排队等待付款,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500-900元不等。民警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彭某,于13日将其抓获。

    警方提醒市民打开付款二维码时需谨慎,应对收付款二维码加强遮挡,并注意观察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