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付款被盗刷 手机支付竟暗藏这样的风险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现如今很多人出门买东西都是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付款的,但是最近在某超市里竟然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件,有几名顾客用二维码付款被盗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打开付款码等待付款,却被身后人盗刷钱财,真是太可怕了!

    二维码支付
    二维码支付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二维码在百姓生活中的应用和普及。目前,全球扫码支付90%的个人用户都在中国,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二维码大国。“出门不带现金,手机扫码走天下。”似乎已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习惯。然而,随着移动网络和二维码应用的快速发展,给大众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二维码行业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安全状况堪忧等问题。

    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盗刷微信资金案件。4月21日-5月4日,4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排队等待付款,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500-900元不等。民警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彭某,于13日将其抓获。

    所以,我们平时在用二维码支付的时候,千万要小心遮掩自己的付款码,不然被别人扫到,后果就损失惨重了。对于付款码中的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一定要保存好,不能随意透露给陌生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