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岁孤女继承巨额遗产 获得百万存款与房产

    说到遗产大家都了解,而且我国对遗产继承还有具体的法律法规。最近,一名年仅10岁的孤女继承了巨额的百万遗憾,然而却冒出了一堆的监护人,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继承这么多财产,她会懂得如何分配吗?

    巨额遗产
    巨额遗产

    小红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年纪小小就要经历多次生离死别,早年哥哥车祸去世,而父亲也因病死亡,没想到两个月前,母亲也因为一起车祸永远的离开了,从此小红就彻底成了没有亲人的孤儿。

    然而此时,母亲车祸的百万赔偿款以及父母房子价值百万的拆迁款都将由小红一个人继承,可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完全不具备独立的民事能力,所以她无法独立支配这些遗产,因此,监护人就成了法院关注的焦点。

    巨额遗产
    巨额遗产

    看到有这么多的遗产,小红父母两边的亲戚都纷纷出来抢着要做其监护人,但这些人都不是真心想要照顾小红,只是看中了她的钱罢了。最终法院决定,将小红监护人的权利交给了小红的继父。

    据悉这个继父一直以来对小红都非常好,由他做小红的监护人理也合乎情理,不过这笔遗产将会被存入银行,直到女孩成年才能交给她自由支配,每月监护人可从中领取一千多块作为抚养费。对于这样的结果也算是比较妥善的,小红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而且父母留下的财产也都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