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孤女继承巨额遗产 继承一百万车祸赔偿金和数套房子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最近有一则新闻,10孤女继承巨额遗产,继承了100万还有房产,这么多财富突然降临在一个未成年女孩身上,到底是好是坏呢?来看看详细内容。

    孤女继承巨额财富
    孤女继承巨额财富

    两个月前,小红(化名)失去了母亲——母亲车祸死亡。而早些年,小红的哥哥因车祸不幸去世,父亲也因病死亡。就这样,还不能理解什么是“孤儿”的小红已然成了一名孤儿。

    小红母亲留下了100多万车祸赔偿金及不少存款;小红父母留下的房子即将拆迁,拆迁款高达数百万元。

    然而,孤女没有监护人,她继承的巨额财产谁来打理呢?就在小红妈妈的车祸当天,小红父母两边的亲戚,却都一反避而不见的常态,齐齐现身,对小红嘘寒问暖,争做她的监护人。众人互不相让,产生了激烈的争吵。毕竟谁做了小红的监护人,就能支配小红手上这数百万元的巨额财产。

    这件事引起了当地检察院、民政局、救助站、社区等多个部门的关注,后来几个部门经商议,这一百多万的赔款以小红的名义定期存入银行,等到小红满18岁后,由她自行支配,而监护人每月定期可领1450元的抚养费。

    还需要8年时间,等小女孩长大了,她就可以支配巨额财富了。如果没有法制,没有组织关怀,也许孤女只能被“亲戚”领养,她继承来的财富也只能被瓜分殆尽。还好,目前的结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