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补贴上涨 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

    6月份起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将获得高温补贴,有消息称今年的高温补贴上涨了哟,快来看看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看看你所在城市的高温补贴上涨了多少?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5月21日,上海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将上海市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执行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共四个月。

    福建省已于2019年4月29日发布《关于调整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从5月1日起,对现行夏季高温津贴发放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5月份应当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6-9月份应当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按月计发的,每人每月26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2元。

    大家可以上网查看当地人力社保局印发的高温补贴通知,看看自己的高温补贴涨了多少。

    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

    室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补贴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的人员,高温补贴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高温补贴属于劳动者工资组成部分,应计入企业工资总额。

    值得注意的是,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最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但企业不能以发放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饮料充当高温补贴,高温补贴应以现金形式发放。

    总而言之,今年的高温补贴上涨了,大家在外工作也将干劲十足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