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现在可以领高温补贴了吗

    广州最近几天下雨,所以天气倒是有一丝丝清凉,不过今天是5月27日,很快就迎来六一儿童节,这也意味着高温补贴可以领了,那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呢?一般是每月领多少?怎么发放?

    很快就可以领高温补贴了
    很快就可以领高温补贴了

    高温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我国地大物博,各地区高温补贴不一样,北方可能三个月,南方可能四个月或者五个月,补贴标准也不一样,广东地区的高温补贴是每月150元,一般直接打工资卡里,发放月份是6-10月。

    海南发放时间最长,时长为4-10月,达到7个月时间,紧随其后的为重庆市,时长为5-10月,为6个月;发放时长最少为3个月,有四个省份。

    另外,安徽、新疆和四川等地发放高温津贴则没有天数的限制,规定以当地气象台公布的气温为准,当地气温露天在35、室内不能降低至33以下时,就可发高温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