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怎么计算 最新的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案例

    今天是5月27日,马上迎来六月份,开启2019年下半年,在2019年下半年有很多新规实施,7月1日将实施新的汽车购置税政策,那新政策下,购置税怎么计算?来看看最新的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案例。

    汽车购置税新规将实施
    汽车购置税新规将实施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23日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或受此消息影响,5月24日,一汽夏利(000927,SZ)、亚星客车(600213,SH)、一汽轿车(000800,SZ)、北汽蓝谷(600733,SH)等汽车股股价纷纷上涨。

    根据公告内容,已经办理免税、减税手续的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属于免原因不再税、减税范围的,纳税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应纳税额按以下规定执行:发生转让行为的,受让人为车辆购置税纳税人;未发生转让行为的,车辆所有人为车辆购置税纳税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辆转让或者用途改变等情形发生之日。

    对于上述情形,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1-使用年限×10%)×10%-已纳税额。(应纳税额不得为负数)

    使用年限的计算方法是,自纳税人初次办理纳税申报之日起,至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的情形发生之日止。使用年限取整计算,不满一年的不计算在内。

    公告还明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或销售企业,纳税人申请退还车辆购置税的,应退税额计算公式为: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应退税额不得为负数)使用年限的计算方法是,自纳税人缴纳税款之日起,至申请退税之日止。

    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比如,你要买一辆售价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以上就是最新汽车购置税的内容了,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朋友们,最好选择7月1日后再去汽车4S店买车吧,缴纳汽车购置税能享受优惠呢。汽车购置税调整能激发你买车的欲望吗?还是先搬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