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有哪些税收政策 深圳人才个税缴纳按15%计算

    2019年是减税降费年,深圳是当前最具发展潜力之一的城市,不少大学毕业生都会扎堆在深圳求职,那么深圳有哪些税收政策呢?作为高级人才,可以在深圳享受哪些优惠呢?

    深圳人才个税优惠
    深圳人才个税优惠

    咱们来看看深圳有哪些税收政策吧。

    高级人才是每个城市均要争夺的资源,深圳为了争夺资源,提出高级人才个税按照15%计算的优惠政策。简单地说,小李是一名在深工作高级人才,其一年的收入是100万元,按照当前正在实施的全国统一个税缴纳政策,小李需要缴纳45万元的个税。然而深圳推出人才个税优惠后,小李只要缴纳15万元的个税,直接省了30万元的个税,年到手收入是85万元,可以美滋滋的过日子啦!

    进一步了解到,深圳2018年1~8月份,全市企业所得税共减免税1434亿元,同比增长14.63%。其中,有14577户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同比增长222.5%;加计扣除金额达到712.69亿元,同比增长64.59%,为企业减轻税负超过178亿元。

    同时,结合政策调整,深圳市税务局及时统计属于政策适用范围的企业名单,锁定受惠群体,确保每一户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最后,除了对国际人才个税优惠,深圳在科研方面也将进行大力支持。王立新透露,2019年深圳科研资金比五年前增5倍,其中超过三成用于基础研究。2019年,深圳科技研发资金预算规模123亿元,比5年前增加了84.13亿元,增长了500%,其中基础研究安排45.36亿元,占科技研发资金比重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