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随行付被央行罚款128万元 因反洗钱违规再被罚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现金支付逐渐退出支付市场,扫码支付、刷卡支付成为主流。但由于扫码支付与刷卡支付时,商家均会被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就衍生了不同费率的收款码、收款POS机。随行付因涉嫌反洗钱,被央行多次警告罚款,如今随行付被央行罚款128万元,被禁止接入新商户。

    POS机
    POS机

    根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这已是随行付今年以来第二次收到央行的处罚。今年3月1日,随行付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等被央行营管部合计处罚590万云罚款。

    截至目前,随行付今年的罚单金额已至718万元。

    那么此次随行付被央行罚款128万元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随行付山西分公司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处以罚款128万元,同时责令该公司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罚款12万元。

    哪些行为违法反洗钱规定呢?

    1、没有确定并适时调整客户风险等级,对于高风险客户,从业机构没有采取合理措施了解其资金来源;

    2、为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或者与其进行交易;

    3、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或者假名账户;

    4、与明显具有非法目的的客户建立业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