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赚钱吗?

    最近一段时间,在投资市场上,基金定投突然开始走红,被广大媒体誉为是一种“长期投资一定赚钱”的投资,但很多人都不了解基金定投,那么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基金定投赚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指定期定额购买基金。基金定投的方式类似于零存整取,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扣款周期和金额,采取分批买入法,克服了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的风险缺陷,可以均衡成本,分散市场风险,只要坚持往往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如果说单次购买基金是加法,而基金定投则更像是减法,能减轻投资者单次购买基金的资金成本、降低投资者单次购买基金的心理负担,通过时间的累积获得收益。这种定期定额购买基金的方式,可使投资更高效。

    基金定投一定赚钱吗?

    在理论上,投资基金定投是没法保证百分百盈利的,但基金定投相比一般的基金投资,其交易方法类似于股票,可以增加投资次数,从而实现降低成本,但基金定投背后的风险依旧是存在的。那么基金定投怎么基金定投赚钱?可以参考以下:

    1、佛系定投法:这种方式是最简单最容易操作的方式,也就是在固定的时间投入固定的钱,比如每月1号投入1000元。这种方法操作起来简单,不会耗费很多精力和时间,但是往往会错过市场地位捡便宜的机会,也会在市场高位时高价买入,使得最高盈利率偏低,最高亏损率增高,扭亏为盈的时间拉长。

    2、浮动定投法:这样方法就是根据你每期设定的定投资金,再结合当前大盘指数(或者其他特定指数)进行调整,高位少买,低位多买。比如以买入时的点位为标准,每跌10%,增加1000元定投金额。这种方式也相对比较简单,可以规避比较贵的筹码,吸收比较便宜的筹码,但是缺点是这种投资方式会使得投入本金比较多,如果资金不够充裕的情况下,这种方式比较难坚持下去。

    3、规避风险买入法:也就是规避系统性风险,在基金低净值区买入。比如避开2015年6月和7月的大幅下跌,在2015年8月开始定投。这种方式大概就是微笑曲线最核心的方式,低位买入静等高位获利。但是却对投资者对市场研判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基本小白是操作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