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压力地图 应届生北上广打拼要做好三点准备

    2019年应届生有834万人,听说北上广最能锻炼人,不少应届生蜂涌进攻北上广。但是全国租房压力地图显示,一线城市房租占打工族90%的工资,作为毫无社会经验的应届生,如何度过这段尴尬的时期呢?

    租房支出占工资九成
    租房支出占工资九成

    其实网上说的仅是一个大数据,实际与大数据是有些出入的。就好比穷养与富养,穷养的话,住简陋点的房子花不了90%的工资。

    应届生毕业进入北上广面临的大支出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租房支出,二个是伙食支出,三个是交通支出。应届生的收入往往会比同公司老员工低一些,但是只要合理分配个人财富,依旧可以轻松度过每一天哦。

    首先是租房方面的,租房方面可以选择与同事合租、与朋友合租、租住城中村。从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与他人合租可以降低30-35%的租房费用,若是住在城中村,因房子大多是房东直租,房子租金相对便宜许多,且可以押一付一。

    其次是伙食方面,上班附近有小区的话,仔细找找会找到物美价廉的餐饮。同时,可以关注支付宝、信用卡、口碑等活动,如在口碑有麦当劳、肯德基早餐优惠套餐,不到10元钱就可以解决早餐问题。当然了,最好的是能够自己做饭,健康又卫生,还能省下不少钱。小编一般会在下班后买晚餐、午餐的食材,有时间就做家常菜,没时间就直接把食材和饭丢进电饭煲混蒸,可百度蒸菜菜式。

    最后是交通方面,建议办理城市交通卡,一般都会有折扣的,例如小编每天的交通费是12元,办了交通卡之后,每个月只需刷满15次就可以打6折,出行第16次起均可享受6折优惠,后期每天可以省下40%的交通费。当然了,支付宝乘车码也有优惠,具体大家可参照各自所在城市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