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旧机动车报废告别论斤卖 报废车多少钱一辆?

    一辆汽车使用寿命大概是8-15年,部分车主比较爱惜,经常保养车辆,于是到了报废期限的时候总是很肉痛。在过去,报废车无论好坏都是按照废铁价回收,不少车主觉得麻烦,不愿意配合。如今老旧机动车报废告别论斤卖,只要你保养的好,车辆零件按照市场价评估回收。

    报废车
    报废车

    市场层面,废钢一吨差不多一千多块钱,一辆几十万甚至更贵的车,如果报废只有几千块钱,车主可能都懒得去费这个劲,但通过买卖双方议价,给车主相对好的回报,尤其是“五大总成”再制造,让报废车辆零部件有合法流通、空间巨大的市场前景,就会给一般消费者带来更明确的交易参考,获得更多实惠。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说,新版《管理办法》将更加强调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比如取消了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的数量控制,允许“五大总成”再制造利用,由市场来决定报废机动车回收的价格等,这都是这次新《办法》的一些亮点。这些开放松绑举措必将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吸引更多资本进入,提升绿色循环发展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五大总成”再制造指的是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通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简单地说,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是可以回收简单工艺加工再利用,这些事不按废铁价格回收的。

    所以说,车主们的爱车报废回收价将提高,有兴趣的车主可以到当地车辆报废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