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大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发行理财产品以及接受财产托管

    投资理财是当下年轻人最青睐的一种资产管理方式,最近有消息称,国有六大行理财子公司已经全部获批筹建了,以后市民理财又多了一个选择,到专业的理财银行进行理财,这样资产才更加安全有保障。

    理财子公司
    理财子公司

    现在很多人有闲置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余额宝,购买理财通,办理银行定期存款,还可以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但是一些网络理财平台总让人感到没有那么靠谱,如果有专业的银行理财公司,那就不一样了。

    5月29日晚间,邮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540号),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自此,六大国有银行(工农中建交邮)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批筹建,其中,工行、建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已获准开业。股份行方面,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也已获准筹建。

    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16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150亿元和80亿元。作为新晋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在去年12月份也已宣布拟出资80亿元筹建理财子公司。工行和交行选择将理财子公司的注册地留在总行所在的北京和上海,建行则将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在了深圳。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是中国拥有网点最多的银行,近4万个,这个数量超过工农中建四家银行。邮储银行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其稳步推进产品净值化,2018年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由年初的不到1%提升至11.18%。